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警方打擊童婚 逮捕1,800名男子

  • 時間:2023-02-03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印度警方打擊童婚 逮捕1,800名男子
印度阿薩姆省警方已依涉嫌與未成年女童結婚或「包辦式婚姻」罪名,逮捕1,800多名男子。(示意圖/Pixabay)

路透社報導,印度阿薩姆省(Assam)首長薩爾瑪(Himanta Biswa Sarma)今天(3日)說,當地警方已依涉嫌與未成年女童結婚或「包辦式婚姻」(arranging marriages)罪名,逮捕1,800多名男子,並表示這是一項持續的打擊措施。

薩爾瑪表示,警方在2日晚間展開逮捕行動,其中多名被逮捕的人是在寺廟及清真寺,協助登記這類婚姻的人。

他說,「童婚是兒童懷孕,以及造成產婦及嬰兒高死亡率背後的一項主因。」

在印度,未滿18歲結婚不合法,但這項法規被公然藐視。

聯合國(United Nations)估計,印度是全球「兒童新娘」人數最多的國家,約有2億2,230萬人。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一項2020年的報告,印度每年有近150萬名未成年女童結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