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換取紓困 巴基斯坦總理:不得不同意IMF條件

  • 時間:2023-02-03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換取紓困 巴基斯坦總理:不得不同意IMF條件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3日表示,政府將不得不同意國際貨幣基金(IMF)「超乎想像」的紓困條件。(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今天(3日)表示,政府將不得不同意國際貨幣基金(IMF)「超乎想像」的紓困條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2日抵達巴基斯坦,和該國進行最後的談判,以恢復延宕了數個月的重要財政援助。

巴基斯坦政府先前一直反對國際貨幣基金提出的增稅和削減補貼要求,擔心此舉在10月的選舉前會遭到人民強烈反彈。

夏立夫在電視上說:「我不會詳細說明,但我們的經濟挑戰是難以想像的。我們必須與國際貨幣基金超乎想像的(紓困)條件達成一致。我們將不得不同意這些條件。」 

巴基斯坦因難以償還高額外債而陷入困境,與此同時更面對該國的政治動盪和安全局勢惡化。

巴基斯坦央行2日表示,其外匯儲備再次下降至31億美元,分析師稱,這僅夠支撐不到3週的進口需求。

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巴基斯坦的通膨率已升至48年來的新高,導致許多人民負擔不起基本食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