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怨統籌分配稅款不均  政院:徵詢意見凝聚共識

  • 時間:2023-02-03 2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地方怨統籌分配稅款不均  政院:徵詢意見凝聚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3日表示,為讓各地方能有更好發展,政院將就此議題向地方及社會徵詢意見,凝聚共識。(王韋婷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雲林縣長張麗善近日皆對統籌分配稅款分配不均抱屈,呼籲行政院重新檢討。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3日)說,為讓各地方能有更好發展,政院將就此議題向地方及社會徵詢意見,凝聚共識。

根據現行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辦法規範,普通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各級地方政府的金額,總額的61.76%應分配給直轄市、24%分配給縣市,另外8.24%分配予鄉、鎮、市。

陳其邁這2天皆呼籲政院應該要組專案小組,通盤檢討統籌分配稅款事宜,對整個台灣國土規劃才公平;張麗善則認為現行制度對雲林縣發展極度不公平。

陳宗彥表示,其實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與6位直轄市長茶敘時就有說明,要解決統籌分配款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好」的精神,讓國家的資源做出最妥適的使用。

陳宗彥說,陳建仁也強調,解決問題要有決心,如同過去他在規劃年金改革時,正是因為有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處理,才能有所改變。

陳宗彥表示,未來中央政府也會持續就此議題向各地方政府及社會各界徵詢意見,凝聚共識,讓各地方能有更好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