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援烏重型武器 德授權出口豹1式坦克

  • 時間:2023-02-03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強援烏重型武器 德授權出口豹1式坦克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斯特萊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德國已批准豹1式坦克出口許可。(資料照/AFP)

德國今天(3日)表示,已授權將一批豹1式(Leopard 1)坦克運往烏克蘭,對正尋求更重型武器來對抗俄羅斯軍隊的基輔來說,此舉是一大助力。

柏林先前已表示,將從其武器庫存中提供14輛豹2式(Leopard 2)坦克,不過軍武製造商也希望,將庫存的坦克援助烏克蘭。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斯特萊特(Steffen Hebestreit)說,「我可以確認......已批准(豹1式坦克)出口許可。」他拒絕提供更多訊息。

豹1式坦克於1960年代開始生產,是更先進的豹2式坦克的前一代款式,歐洲各國軍隊現在廣泛使用豹2式坦克。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稱,德國核准出口的是29輛存放在一家軍武製造商的豹1式坦克。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同時報導指出,有2家軍武製造商希望提供給基輔數十輛翻新的豹1式坦克,儘管他們在採購彈藥方面遇到一些問題。

上個月,在基輔及其歐洲盟友持續施壓後,柏林終於點頭同意,將強大的德製造豹式坦克運往烏克蘭。

根據德國法律,這些坦克的出口須經柏林批准,包括購買這款坦克的其它國家想要進行再出口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