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關注中國間諜氣球 北京:民用飛艇被吹離航線

  • 時間:2023-02-03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關注中國間諜氣球 北京:民用飛艇被吹離航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表示,中方正了解核實情況,希望雙方能共同冷靜及謹慎處理。(圖:推特@MFA_China)

中國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一顆在美國高空飛行、疑似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是用於民用氣象和其他科學研究目的的無人飛艇,並對於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

美國官員1日表示,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已經在美國上空飛行了幾天,五角大樓並表示正在追蹤這顆疑似間諜氣球,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北京的前幾天發現這顆氣球,可能會讓美中緊張局勢升溫。

中國外交部今天晚上表示,這艘無人飛艇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導致氣球嚴重偏離預定航線。中方對於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表示遺憾,並表示中方將繼續同美方保持溝通,妥善處理這次因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稍早表示,中方正了解核實情況,希望雙方能共同冷靜及謹慎處理。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