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油價上限持續衝擊俄收入

  • 時間:2023-02-04 06: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葉倫:油價上限持續衝擊俄收入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油價上限持續衝擊俄收入。 (AFP/檔案照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3日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石油產品的新價格上限,將建立在去年12月設定的上限基礎上,將進一步限制俄羅斯的石油收入,但同時保持全球能源市場的供應。

葉倫在宣布達成協議後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剛剛設定上限,將在我們全球聯盟致力降低俄羅斯對烏克蘭非法戰爭能力中,發揮關鍵作用。」

葉倫表示,「結合我們歷史性的制裁,我們正迫使(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資助其殘酷戰爭或支撐其陷入困境的經濟之間,做出選擇」。

實施價格上限的聯盟、七國集團(G7)、歐洲聯盟和澳洲3日表示,對柴油等優質俄羅斯石油產品實施每桶100美元的價格上限,燃料油等折扣產品的價格上限則是每桶45美元。

聯盟表示,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將於2月5日或「之後不久」實施。參與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將為2月5日之前裝船的產品提供「限時例外」。

葉倫表示,全球能源市場仍供應充足。公開報告顯示,石油進口商正利用價格上限對俄羅斯石油「大幅討價還價」。

葉倫指出,「我們正破壞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使克里姆林宮更難裝備其部隊,繼續這種無端入侵」。

根據俄羅斯財政部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西方對其最有利可圖的出口實施制裁的影響,俄羅斯1月份來自石油和天然氣的月度預算收入,降至2020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