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訪美行圓滿成功 惜行程倉促未見麥卡錫

  • 時間:2023-02-04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游錫堃:訪美行圓滿成功 惜行程倉促未見麥卡錫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中)結束訪美行程返台。(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訪美行程,今天(4日)清晨搭機返抵台灣。他表示此行一切順利,成果豐碩;但因行程倉促,並沒有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也不清楚對方是否會訪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受邀到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做專題演講,訪美行程結束後,他所搭乘的華航班機清晨近7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一切順利,美方接待非常周到。

有關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游錫堃則表示,由於行程倉促,並沒有和麥卡錫見面,也不清楚他會不會來台訪問。游錫堃說:『(原音)一切都很順利,然後美方的接待都非常的周到。(記者:不曉得(麥卡錫)會不會來台灣?)這個我不知道,因為大家知道,我去到回來時間很匆忙,這裡面也安排見許多人,所以並沒有跟他見面。』

游錫堃強調,這次的國會外交相當成功,受邀到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是過去沒有的事。至於國會交流部分,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在進行,這次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也是受到國會議員邀請。

游錫堃這次赴美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除了以演講向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之外,他在美國受訪時也透露,有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