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因間諜氣球暫緩訪中 陳建仁:不應侵犯他國領空權

  • 時間:2023-02-04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布林肯因間諜氣球暫緩訪中 陳建仁:不應侵犯他國領空權
美中關係因間諜氣球事件再掀波瀾,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表示,應該尊重他國領空權。(行政院提供)

一顆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暫緩原訂的訪問中國行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4日)表示,間諜氣球問題造成美國和加拿大的困擾,每個國家都應該尊重各國主權,不應有所侵犯。

中國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美軍派出戰機、空中預警機等監視;中國外交部表示,該氣球是民用科研氣球,因為風向偏離航線。間諜氣球引發風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訂訪問中國的行程也因此宣告暫緩。

對於間諜氣球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視察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受訪時表示,每個國家都應該尊重各國的主權,不應有所侵犯。他說:『(原音)關於間諜氣球的問題,確實造成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我想每一個國家都應該尊重各國領空權,還有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春天可能訪問台灣,引發中國抗議;麥卡錫日前受訪時表示,目前並沒有規劃訪問台灣,但是他的行程安排,中國也無權置喙。

對此,陳建仁表示,麥卡錫對台灣友好,美國國會議員或與台灣理念相近國家的國會議員都有訪問各國的行程,他歡迎理念相同國家國會議員來台訪問。陳建仁說,台灣歡迎麥卡錫,也尊重麥卡錫的行程安排。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