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照顧弱勢 總統:中央將補助實物銀行冷藏設備

  • 時間:2023-02-04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加強照顧弱勢 總統:中央將補助實物銀行冷藏設備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上午到桃園市視察安家實物銀行。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4日)上午到桃園市視察安家實物銀行。總統表示,中央會加強照顧弱勢族群,並規劃由中央補助各縣市政府實物銀行的冷藏及冷凍設備,希望能提供更豐富的食材。陳建仁也指出,在這次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中,衛福部已編列經費補助,希望未來所有實物銀行都有冷藏設備。

為協助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或民眾,桃園市政府在2008年開始發展安家實物銀行,並在2015年結合民間團體,以公私協力的方式辦理。由桃園市政府媒合各界物資捐贈平台,以專職人員及完整空間、設備保存、管理愛心物資,並透過專業社工員評估後發放,避免資源分配不均或浪費。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北區總行,總統在聽取簡報後表示,這幾年中央與地方合作,努力擴大社會安全網的照顧層面,她並肯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8年期間努力推動實物銀行;尤其在安得烈慈善協會加入後,推出「客製化特殊物資箱」服務重症及罕病患者家庭,同時也有越來越多企業、店家及民間團體響應,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獲得更即時、更貼近需求的協助。

總統指出,今年是充滿經濟挑戰的1年,中央執政團隊已提出第一波經濟民生因應措施,也正在推動疫後特別條例的立法工作,希望透過特別預算完成減輕人民負擔、穩定民生物價、調整產業體質以及維持經濟發展動能4項重要目標,其中便規劃補助實物銀行的冷藏及冷凍設備。總統:『(原音)對於相對弱勢的族群,中央要加強照顧,提供各項貼心關懷的服務,我們也規劃由中央補助各縣市政府,來充實實物銀行的冷藏以及冷凍的設備,讓實物銀行可以提供更豐富的食材跟物資。』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強調,對於照顧弱勢、助貧扶弱,政府本就責無旁貸,在這次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中,衛福部已編列相關設備經費,希望未來所有實物銀行都有冷藏設備。

總統及陳建仁隨後視察安家實物銀行店舖及倉庫區,由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說明。羅紹和是陸軍退役少將,曾任國防部發言人,總統特別關心他退役後從事社會公益工作,陳建仁也說曾看過羅紹和的專訪,深受感動。羅紹和說因自己出身貧困,曾待過孤兒院,因此發心從事社會關懷工作幫助別人。

桃園市長張善政並未陪同視察,副市長王明鉅表示,張善政很早之前就已排定重要行程,所以無法到場,由他代為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