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擬4月訪台 麥卡錫是否同行未定

  • 時間:2023-02-04 11: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擬4月訪台 麥卡錫是否同行未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否訪台仍未定。(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透露,他計劃4月訪問台灣,至於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否同行,麥考爾說「尚未最終確定」。

共和黨籍的麥考爾2月1日在國會山莊接受「美國之音」(VOA)訪問時表明訪台意願,但未具體說明訪台計畫與日期。

「美國之音」中文網3日報導提到,麥考爾批評了去年時任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中國大動作採取軍事行動的舉措。

麥考爾說,當時中國發射飛彈越過台灣,入侵台灣空域及海域,「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妥的行為,或者說是中國共產黨非常、非常不恰當、咄咄逼人、充滿敵意與挑釁的行為。」   

他接著表示:「我認為,任何民選國會議員都有權訪問任何國家的民選官員,特別像是台灣。」   

報導提到,麥考爾在這一屆以共和黨占多數的眾院中,出任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他過去提出多項友台法案,支持強化美台合作與交流,並協助台灣發展國際空間。

根據國會議事日程,4月初有兩週復活節休會期,議員通常可利用這段時間出訪。

麥卡錫2日在國會山莊受訪,被問及如何回應中國警告他不要訪台時重申:「我不認為中國可以告訴我何時何地能去哪裡。」但他目前沒有安排訪台。

同一天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當時也說,民主國家國會交流互訪十分自然,中國不應反應過激,「會被看破手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