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思考連任 民主黨人已準備為他而戰

  • 時間:2023-02-04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思考連任 民主黨人已準備為他而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上受到熱烈歡迎。(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DNC)上受到熱烈歡迎。在場人士高喊「再4年」。儘管拜登尚未正式宣布競選連任,但群眾已對他展現熱情的支持。

拜登對在場群眾表示,「讓我問你們一個簡單的問題:你們支持我嗎?」他獲得熱烈回應,許多出席者揮舞著「拜登加油」(Go Joe)的標語牌。

為期2天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將致力於為2024年取得大選勝利奠定基礎。一般預料,拜登的名字將再度出現在選票上。

拜登的長期盟友、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告訴法新社,他預計「幾個月後」將會正式宣佈。

在總統發表演講前,明尼蘇達州民主黨主席在小組討論中表示,民主黨已準備為拜登而戰。「你們所有人都必須是(拜登的)…未來2年的傳道者」。

他說:「在過去兩年中,沒有任何一位總統比拜登做得更多」。他提到,拜登簽署重建美國搖搖欲墜基礎設施的計畫,以及為促進工會勞工所做的努力。

如果拜登決定尋求連任,年齡將無可避免被討論。

如果連任成功,拜登在就職第二任總統時,將是82歲;卸任時為86歲。幾乎比白宮之前年紀最大總統的記錄保持者雷根(Ronald Reagan)大了近10年。雷根在77歲卸任第二個總統任期。

但年齡是否重要,成為一個爭議問題。

共和黨試圖將拜登描繪成衰老的人,表示他經常出現言語障礙,步態遲緩,也會出現困惑或健忘的時刻。

但支持者則認為,拜登的失態和結巴是他整個職業生涯的一個特徵。拜登每天都能指揮複雜的工作。在鏡頭外的白宮會議上,拜登已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