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暫緩訪中 朱立倫:盼盡快釐清氣球事件

  • 時間:2023-02-04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布林肯暫緩訪中 朱立倫:盼盡快釐清氣球事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下午前往彰化縣黨部新春團拜。(國民黨提供)

中國間諜氣球近日飛入美國領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此宣布暫緩訪中行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4日)表示,任何影響區域安全與兩岸和平的事件,國民黨都非常關切;希望美中盡快釐清這個事件,恢復交流。

美國領空遭中國間諜氣球入侵,中國外交部雖然解釋這顆氣球屬於民用性質,為氣象等科研任務,是受到西風帶影響才嚴重偏離預定航線。但美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國的行為侵犯了美國主權,不可接受也不負責任,特別是在他訪問前夕發生,直言中國間諜氣球必須離開美國領空,因此宣布延後原定5日訪中的行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下午在彰化縣黨部新春團拜時受訪指出,美中之間的關係也會牽涉到台海和平,任何可能影響區域安全的事件,國民黨都非常關切。呼籲美中盡快釐清此事,恢復交流。他說:『(原音)美中之間的關係也會牽涉到整個區域的安全,也會牽涉到台海的和平,我們國民黨一定是希望能夠兩岸和平,也希望區域能夠安全,希望美中盡快的溝通,恢復他們的交流。當然也希望這個事件一定要盡快的釐清,任何影響區域安全、影響到兩岸和平的事件,我們都非常的關切。』

有關2024立委選舉佈局,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現階段正全力打拼南投立委補選,待補選結束再討論相關提名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