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員警遭毒駕追撞身亡 林右昌出席公祭誓言掃蕩毒品

  • 時間:2023-02-04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員警遭毒駕追撞身亡 林右昌出席公祭誓言掃蕩毒品
彰化員警高偉倫日前騎車下班時遭有毒品、酒駕前科的吳姓男子追撞致死,家屬4日在高雄市第二殯儀館橋頭分館舉行公祭,棺木被送上靈車時,到場送別的300多名官警列隊行禮。(警方提供) (圖:中央社)

彰化縣警察局員警高偉倫春節期間下班返家途中,遭吸毒後駕車嫌犯追撞身亡;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今天(4日)南下高雄參加高偉倫公祭,向家屬致哀。林右昌表示,法務部已針對毒駕修法,未來將會加速處理。他也表示,外界對三、四級毒品有一個迷思,覺得傷害不大、罪刑不高,內政部將加強在校園和社會宣導反毒。

林右昌率警政署長黃明昭等警界高層出席高偉倫的公祭,向家屬致意。

林右昌表示,法務部已針對毒駕刑度研擬修法草案,未來將會盡快處理。而在酒駕部分,林右昌表示,各縣市均加強安排取締酒駕勤務,警方對酒駕零容忍,未來仍會持續向民眾宣導杜絕酒駕的意識和守法觀念。

林右昌也說,針對三、四級毒品氾濫問題,政府持續反毒工作,校園反毒的年輕人2.0反毒專案也在執行中。他表示,外界對三、四級毒品有迷思,覺得傷害不大、刑度不高,所以很多人嘗試。未來針對三、四級毒品的反毒工作是掃蕩重點,內政部會在校園和社會持續宣導反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