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松山機場包機復航 蔣萬安親迎:全力拚觀光

  • 時間:2023-02-04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日松山機場包機復航 蔣萬安親迎:全力拚觀光
日本愛媛松山機場與台北松山機場包機4日復航,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及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右)到機場歡迎愛媛縣觀光國際課課長河上芳一(左)及包機旅客。(北市府提供)

日本愛媛松山機場與台北松山機場對飛包機今天(4日)重新飛航,這也是疫情後首次台、日對飛包機,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到松山機場接機,歡迎搭乘包機來台的日本旅客參觀明天就要登場的台灣燈會,並表示台北市在疫後將展開雙臂,全力振興國際觀光。

台北松山機場與日本愛媛松山機場對飛包機自2013年起專案性飛航,今年剛好屆滿10週年,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在去年底來台拜會交通部民航局,希望在台灣開放國境後,能積極促成台、日松山機場包機及定期航班復航。由於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在5日登場,復航包機選擇在今天抵台,進行5天4夜的行程,除了台灣燈會,也將參觀松山慈祐宮、台北101、故宮、北投地熱谷及北投百年車站等,這也是疫後首次台、日對飛的包機。

台北市長蔣萬安及負責接待的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親自到松山機場迎接,並準備禮品贈送給搭乘這班包機的180名日本旅客。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和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是非常友好的夥伴,自2009年起,松山市就參與台北燈節、台北溫泉季、台北國際馬拉松及台北龍舟錦標賽等活動,2014年雙方更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讓兩座城市的合作更緊密。他並強調,在疫情過後,台北市再次展開雙臂,歡迎日本的好朋友,也會全力振興國際觀光。蔣萬安:『(原音)我們過去3年經歷了疫情,台、日雙方展現了深厚的情誼,彼此共同面對疫情,接下來,我們在疫情趨緩之後,我們開放國門,我們台北市政府也會全力的來振興我們的國際觀光,也再一次展開雙臂,歡迎我們日本所有的好朋友來到台灣、來到台北。』

愛媛縣觀光體育文化部觀光國際課課長河上芳一則表示,很高興台、日松山機場在睽違3年後重新飛航,日本旅客們也都非常期待。河上芳一認為城市間必須相互來往才能深化交流,他希望這次包機是個開始,今後雙方不管在觀光、文化或體育方面都能有更多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