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葡萄牙翻新庫存豹2式坦克 援助烏克蘭

  • 時間:2023-02-04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葡萄牙翻新庫存豹2式坦克 援助烏克蘭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 (資料照片/ AFP)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今天(4日)表示,葡萄牙將援助烏克蘭豹2式(Leopard 2)坦克,但未具體說明將交付多少輛。

柯斯塔補充說,葡萄牙正在與德國談判,以取得零部件來維修葡萄牙軍武庫存中,一些目前無法使用的豹式坦克。

柯斯塔說,「我們目前正在努力分配我們的一些坦克。」

 「我知道將有多少輛坦克(送往烏克蘭),但會在適當的時候公佈。」

葡萄牙總參謀長里貝羅(António Silva Ribeiro)上個月表示,葡萄牙擁有37輛豹2式坦克。但當地媒體廣泛報導稱,其中大多數都無法使用。

柯斯塔說,葡萄牙正在與德國合作,以取得所需零部件來翻新這批坦克,並補充說,他希望在3月底將它們運到烏克蘭。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本週稍早表示,基輔將在12個國家的「第一波」交付中,收到120至140輛西方坦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