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交換近200名戰俘 2英國志工遺體送返烏

  • 時間:2023-02-04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烏交換近200名戰俘 2英國志工遺體送返烏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共116名烏克蘭人獲釋返國。(推特)

烏克蘭和俄羅斯今天(4日)分別宣布交換近200名戰俘,2名英國人道志工的遺體也被送回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共116名烏克蘭人獲釋返國,而俄羅斯新聞機構引述俄國國防部報導,有63名俄羅斯戰俘獲釋。

葉爾馬克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我們設法讓這116人返國,他們是馬立波(Mariupol)的捍衛者、來自蘭赫爾松(Kherson)的游擊隊員、來自巴赫穆特(Bakhmut)前線的狙擊手,和我們的其他英雄。」

葉爾馬克並說,英國志願援助人員巴格肖(Andrew Bagshaw)和派瑞(Chris Parry)的遺體已被送回烏克蘭。

派瑞的家屬此前曾表示,巴格肖和派瑞在1月份於烏東進行人道撤離行動時喪生。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被釋放的俄羅斯軍人包括「敏感類別」人員,他們是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調解下獲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