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鄭明典曝:不處理很快就飄到歐洲上空

  • 時間:2023-02-0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FB、CN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鄭明典曝:不處理很快就飄到歐洲上空
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已經在美國本土上空飛行多日。(AFP)

過去多日在美國上空飛行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引起美中雙方緊張情勢升高,美方4日在派出軍機在美東沿海將其擊落。對於為何這顆氣球在美國領空緩慢飄移,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解釋,正常情況下,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會飄移離開美國本土,但因美國本土目前正巧在弱風帶上,要到快出海才會遇到強風,因此若出海還不處理,很快就會飄到歐洲上空。

美國官員當地時間2日披露疑似發現一顆中國的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且傳出這顆氣球已經在美國領空飄移多日,使得這樁事件迅速成為國際事件,並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遲與習近平的會面,而美國軍方在美國總統拜登下令下,4日才將其擊落。

殘骸將送FBI實驗室分析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文說明為何這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會在美國上空移動緩慢,他表示,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但這幾天剛好遇到「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由於出海後風向轉變,風速更強,不處理(氣球)的話,很快就會飄到歐洲上空了。

而據CNN報導,當地政府已經呼籲民眾不要撿拾掉下來的氣球殘骸,同時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的殘骸,將被帶到維吉尼亞州的FBI實驗室,供FBI專家和情報機構進行分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