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 德國總理:蒲亭並未威脅我或德國

  • 時間:2023-02-05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烏戰爭 德國總理:蒲亭並未威脅我或德國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與他的電話會談中,沒有對他或德國做出任何威脅。(圖:德國政府官網)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5日)在接受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採訪時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與他的電話會談中,「沒有對我或德國做出任何威脅」。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週稍早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為拍攝紀錄片所做的採訪時表示,蒲亭曾威脅他說,「我不想傷害你,但用飛彈的話,只需要1分鐘」之類的話。

不過,克里姆林宮指強生在撒謊。

蕭茲說,他與蒲亭的談話清楚表明,兩人對烏克蘭戰爭的看法截然不同,俄羅斯稱之為「特別軍事行動」。

蕭茲說:「我向蒲亭明確表示,俄羅斯必須對這場戰爭負起全部責任。」

蕭茲說:「俄羅斯毫無理由地入侵鄰國,目的是將烏克蘭部分地區或整個國家置於其控制之下。」

蕭茲接著表示,因為從德國的觀點來看,俄羅斯的行為違反歐洲的和平架構,因此柏林正持續向烏克蘭提供財政、人道與軍事援助。

蕭茲說,已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達成協議,西方提供的武器只能在烏克蘭境內使用,而不能用來攻擊俄羅斯領土。

蕭茲說:「我們對此達成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