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問潘孟安未來角色 鄭文燦這樣回答

  • 時間:2023-02-05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被問潘孟安未來角色 鄭文燦這樣回答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左)5日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新書《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簽書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文化部長史哲(右)等人都到場支持。(江昭倫 攝)

外傳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擔任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操盤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5日)為潘孟安新書簽書會站台,被問到是否希望潘孟安支持自己選2024總統大選,以及潘孟安未來適合角色時表示,「最重要的不是下一步要做什麼,相信不論在哪個地方、甚麼位置,大家目標是一樣的」。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5日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新書《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簽書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等人都到場支持。

鄭文燦說,《紅色鋼鐵人潘孟安》一書從少年潘孟安、青年潘孟安,寫到到中壯年時期的潘孟安,可說是一個有夢想、敢冒險的勵志教材故事;鄭文燦推崇潘孟安有過人的熱情與與體力,將國境之南屏東搬上全國舞台,新書取名為《紅色鋼鐵人》,確實取得不錯。

有媒體報導,未入閣的潘孟安將擔任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總幹事,媒體問鄭文燦會不會希望潘孟安支持自己選2024,鄭文燦回答:『(原音)我們今天是來簽書的,今天只有從書裡面看到一個人,這個人可以激勵你,你把他當作勵志教材,這個勵志教材最重要的價值不是你下一步要做什麼,是你在每個階段完成你人生當中很難得給的目標,我覺得能幫故鄉做事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跟孟安都一樣。』

至於潘孟安下一步最適合什麼樣的角色,鄭文燦則說,不論在那個位置,他相信彼此都有很好的默契能搭配。鄭文燦:『(原音)我相信不論在那個地方、哪個位置,大家目標是一樣的,我從來不擔心,我們有三十年的革命感情,有最好的默契,所以有時候變換一下隊形,不管放在哪個位置都能搭配,這不是問題。』

鄭文燦也不忘幽默說,自己的書定價好像太低了,潘孟安的新書定價比他貴,「但貴一點值得的,他的故事值得大家花多一點點錢收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