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中國 華府考慮在駐日美軍部署中程飛彈

  • 時間:2023-02-05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抗中國 華府考慮在駐日美軍部署中程飛彈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圖:美國海軍)

路透社今天(5日)引述日本產經新聞(Sankei newspaper)4日的一篇報導,指華盛頓考慮在日本部署中程飛彈,以作為加強在東海與南海對抗中國的防衛計劃之一。

產經新聞引述未具名美日關係人士報導,美國在駐日美軍的部署可能包括長程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和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報導在未引述消息來源的情況下,接著指出,東京準備就接受上述飛彈部署展開認真討論。

雖然尚未決定部署地點,但是產經新聞指日本正在考慮九州的可能性;不過,從報導中並不清楚產經新聞是引用一個或是多個消息來源。

美國和日本希望強化分隔東海與西太平洋的「第一島鏈」(First Island Chain)島嶼的軍事力量,第一島鏈向下延伸至印尼,其中民主台灣位於島鏈中樞,美日有意與這些島嶼國家組成軍事同盟,共同圍堵中國武力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