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輔選蔡培慧 喊國民黨、民進黨南投各一席

  • 時間:2023-02-05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賴清德輔選蔡培慧 喊國民黨、民進黨南投各一席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5日展開南投拜廟祈福之旅,並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拉抬聲勢。(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許淑華轉戰縣長選舉,拿下寶座,原選區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5日)赴南投為黨提名的候選人蔡培慧輔選。他喊出南投兩名立委,「國民黨一席、民進黨一席」,兩個政黨一起合作,為南投打拼。

南投縣第1選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的馬文君、第2選區本來也是國民黨籍,不過,許淑華轉戰縣長並順利拿下寶座,中選會也將於3月4日進行補選。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5日展開南投拜廟祈福之旅,並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拉抬聲勢。賴清德表示,南投縣過去選舉支持特定政黨,但卻發生很多事情,他暗指前縣長李朝卿的貪污弊案,又指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在過去擔任縣長執政8年,南投流失了3.4萬人,等於兩個水里鄉的人口。

賴清德也表示,南投地理位置在台灣中部,往南往北都得經過南投,南投物產豐富位居關鍵位置,但欠缺人才行銷。他也喊出,南投有兩席立委,而且是「國民黨一席、民進黨一席」,大家不分黨派,選出好人才為南投打拚。賴清德說:『(台語原音)我有一個想法。南投有2個立委,國民黨一席,民進黨一席,大家不分黨派,選好人才,為南投打拼。說人才我們人才不輸人,就剛好現在南投遇到一個很大的困難,人口不斷流失,民進黨也做立委,國民黨也做立委,兩個黨合作,一起為南投打拼。』

賴清德也表示,立委補選不是政黨之間的對抗,也不應該打成口水戰,應該是人才比較。為了南投的發展,他認為,誰能做得最好就支持誰,他表示,蔡培慧就是要為南投爭一口氣,呼籲鄉親一定要支持,3月4日一定要去投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