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雪山迎年後首場春雪 山友分享銀白美景

  • 時間:2023-02-05 19: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雪山迎年後首場春雪 山友分享銀白美景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雪山地區4日下午開始迎來年後第1場雪,山友5日攻頂雪山主峰後,分享高山上一片銀白世界的美景。(圖:中央社)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雪山地區從4日下午開始迎來年後第1場雪,山友今天(5日)攻頂雪山主峰後,分享高山一片銀白色世界美景,積雪約2至5公分;網友回應「這才是雪季的雪山」。

山友今天在臉書社團「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發文「雪山下雪啦」,並po出上午7時許成功登頂雪山主峰後,高山上一片銀白世界的美景,當時還有片片雪花飄落,令人驚艷;吸引網友紛紛按讚,也有人留言「終於」、「這才是雪季的雪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農曆春節期間那波寒流,雪山地區可能因為水氣不足,並未降雪。這兩天根據服勤翠池的志工回報,從昨天下午3時許就開始下雪一整晚,持續到今天上午,是農曆年後迎來的第1場雪。

陳俊山指出,今天早上高山協作回報,雪山主峰積雪約2至5公分。由於目前369山莊並沒有下雪,攻頂的山友也陸續回到山莊,暫時無法確認山上是否持續降雪。

陳俊山說,目前雪山地區夜間都在零度以下,相關路段都有結冰狀況,請山友特別注意安全,帶齊裝備,而在369山莊都有派駐高山志工,山友有任何困難,可就近向高山志工尋求協助或學習相關冰攀、雪攀知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