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保守派支持退休金改革 馬克宏政府做出讓步

  • 時間:2023-02-05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爭取保守派支持退休金改革 馬克宏政府做出讓步
法國總理柏納表示,將修正退休金改革計劃,讓一些提早工作的勞工可以提前退休。 (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導的政府今天(5日)在引發爭議的退休金改革問題上做出讓步,尋求在國會就退休金計畫展開辯論之前,爭取潛在的右翼盟友支持。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今天表示,將修正退休金改革計劃,讓一些提早工作的勞工可以提前退休。

馬克宏政府希望將退休年齡延後2年至64歲,並延長勞工必須繳納退休準備金的期限,以作為改革退休金計劃的一部分,法國政府並表示有必要在未來幾年維持退休金系統不會出現赤字。

自從馬克宏領導的政黨去年在國會失去絕對多數席位後,他領導的政府需要保守派共和黨(Les Republicains)議員的支持,才能在國會通過這項不受歡迎的退休金改革計劃。

根據馬克宏政府提出的修正計劃,20歲之前開始工作的勞工將獲准提前退休,柏納並且表示,她願意聽取保守派的建議,讓更多勞工受益。

柏納在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的採訪中說:「我們將提出建議,將修正計劃擴大到那些在20歲和21歲就開始工作的長期就業者,讓他們能夠在63歲退休。」

柏納表示,此舉將影響多達3萬人,每年花費高達10億歐元(11億美元),這意味著需要找到資金來源。

共和黨在下議院的發言人、國會議員杜蒙特(Pierre-Henri Dumont)告訴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政府的讓步仍不足以贏得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杜蒙特說,由共和黨提出的替代修正案,每年將使「數十萬人」受益。

自從1月10日提出退休金改革方案以來,馬克宏政府已面臨為期2天的全國大規模罷工,工會並計劃在這個月7日舉行另一場罷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