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最高領袖赦免數萬囚犯 包括反政府抗議民眾

  • 時間:2023-02-05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最高領袖赦免數萬囚犯 包括反政府抗議民眾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AFP)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今天(5日)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赦免「數萬名」囚犯,其中包括許多在最近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因安全相關指控而被捕的囚犯。

不過,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所公布的細節,哈米尼批准的赦免是有條件的,不適用於伊朗關押的多位雙重國籍人士中的任何一位。

伊朗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的報導指出:「囚犯若是沒有面臨為外國機構從事間諜活動、與外國特工直接接觸、犯下故意殺人和傷人、破壞和縱火毀壞國家財產,或是沒有來自私人原告的指控,將獲得赦免。」

報導說,最高領袖宣布赦免是為了紀念1979年伊斯蘭革命週年。

根據伊朗「人權行動者新聞通訊社」(HRANA)報導,去年9月中旬,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涉嫌違反伊朗女性著裝規定,被惡名昭彰的伊朗道德警察拘捕後死亡,引發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約有2萬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