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動物世界花燈 盼台灣民眾走訪貝里斯

  • 時間:2023-02-05 2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打造動物世界花燈 盼台灣民眾走訪貝里斯
貝里斯花燈融入馬雅金字塔、中美貘、巨嘴鳥、黑蘭花等當地意象。(圖: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台灣燈會今天(5日)開幕,友邦貝里斯融入馬雅金字塔、中美貘、巨嘴鳥、黑蘭花等當地意象,打造出夢幻動物世界花燈,駐台大使碧坎蒂盼望呈現貝里斯文化特色,歡迎台灣民眾走訪,體驗這座人間天堂。

台灣燈會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開幕典禮,中美洲經貿辦事指出,由於友邦貝里斯曾被譽為「上帝刻意保留的人間最後一塊淨土」,擁有豐富的馬雅遺跡和原始雨林,以及全世界唯一的美洲豹保護區,因此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以當地多元文化及豐富生態為主題,打造一座夢幻動物世界花燈。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表示,這座花燈以貝里斯馬雅金字塔所在的熱帶雨林為背景,帶入最具代表性美洲豹、國獸中美貘、國鳥巨嘴鳥、國樹桃花心木和國花黑蘭花等國家意象,展現出貝里斯對於生態及文化遺產的保存不遺於力,也希望透過這座夜裡發光的生態園區,喚起大眾愛護地球環境的意識,對自然萬物多一份尊重與關懷。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說,這是她在台灣的第2個元宵節,這幾年受邀參與燈會,讓台灣的朋友透過花燈展示認識貝里斯,也藉此向台灣傳統文化致敬,今年貝里斯的花燈主題呈現當地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景觀,再加上境內珍貴的馬雅遺產,造就這塊歷史文化與大自然兼具的美麗土地,歡迎台灣民眾親自走訪,從珊瑚礁到叢林、海灘、美食,再到馬雅遺跡奇觀,體驗並探索這個人間天堂。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強調,今年是貝里斯與中華民國建交34週年,近年來舉凡於經貿、旅遊和文化上,雙方互動頻繁,這次透過參與燈會的民間交流,更能加深台灣民眾對於貝里斯的了解。

貝里斯主題花燈座落國父紀念館中央燈區的「國際友誼燈區」,今天起至19日民眾到貝里斯花燈旁的攤位,掃QRCode幫「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臉書粉專按讚,即可獲得精美小禮一份;另外,和貝里斯花燈拍照並上傳照片至「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還可抽貝里斯大禮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