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接任主席後 民進黨首度回擊「疑賴論」

  • 時間:2023-02-05 2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賴清德接任主席後 民進黨首度回擊「疑賴論」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5日表示,與其聽信這類謠言,不如看美國官方的實際行動。(圖:謝佩芬臉書)

台灣近來傳出美國對副總統賴清德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存有疑慮,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今天(5日)說,與其聽信這類謠言,不如看美國官方的實際行動。這是賴清德1月18日接任黨主席以來,民進黨中央首次出面駁斥相關言論。

謝佩芬晚間在民進黨官方臉書專頁短片指出,賴清德在就任民進黨主席的演說中,清楚表明他將持續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即給予正面回應說,美國「期待與賴主席合作,促進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和利益」。同樣的影片也在民進黨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

「四個堅持」是蔡總統在民國110年(2021年)國慶大會講話中提出的兩岸政策主張,內容包括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以及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謝佩芬在影片中指出,賴清德去年一月代表蔡總統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曾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談,賀錦麗在台上致詞時,也特別向賴清德致意。謝佩芬說,此為台灣和美國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謝佩芬說,藍營不斷操作美國不信任賴清德的議題,但要觀察美國對賴清德究竟是什麼態度,與其聽一堆不知道哪來的謠言、捕風捉影,不如看美國官方實際的行動。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奉勸想散布「疑賴論」的人省省力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