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6歲

  • 時間:2023-02-05 22:5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6歲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圖:取自佛光山網站)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今天(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佛光山預計於明天(6日)對外說明。

星雲大師1927年生,自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自號星雲,為漢傳佛教比丘及學者、臨濟宗第48代傳人,同時也是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現任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

星雲大師在全球創建300多所寺院,如美國西來寺、澳洲南天寺、非洲南華寺、巴西如來寺等,均為當地第一大寺,並創辦16所佛教學院、50餘所中華學校;另在海內外也創立多所大學、中小學和幼兒園等。

除宗教領袖身份外,星雲大師也是國民黨黨員,曾任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中央評議委員。

星雲大師2011年10月曾因缺血性腦中風住院,之後多次中風住院治療,去年初又因病住院洗腎,由於年事已高,病情不穩定,期間多次出現危急狀況,經醫療團隊緊急搶救,才恢復穩定,未料今天卻傳出病逝高雄長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趙怡表示,星雲大師近年露面的次數減少許多。儘管晚年腿部不良於行,但遇到主持會議、接待訪賓等重要場合,還是會堅持站起來,讓旁人感受到他強韌的意志力。

有關星雲大師圓寂一事,佛光山與醫療團隊預計於明日統一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