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加強反貪 國防部長將被撤換

  • 時間:2023-02-06 07: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加強反貪 國防部長將被撤換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名烏克蘭資深國會議員5日表示,在預期俄羅斯將發動攻擊,以及烏克蘭爆發貪腐醜聞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將被撤換,由軍事情報機構主管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取代。

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談話中表示:「我們準備做出決定並進行協商,以強化我們的士兵,因為烏克蘭有了更多的國際援助與更多的武器」,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澤倫斯基上周表示,他希望今年與歐洲聯盟開始討論烏克蘭的會員資格,並加強打擊貪腐的力道。

一名與澤倫斯基關係密切的資深國會議員5日晚間表示,56歲的列茲尼科夫將被撤換。列茲尼科夫是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最廣為人知的政治人物之一。

烏克蘭議員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說:「布達諾夫將擔任國防部長,這在戰爭時期完全合乎邏輯。」

37歲的布達諾夫官階為少將,他自2020年8月起就擔任烏克蘭軍事情報單位的主管。

阿拉哈米亞指出,列茲尼科夫將轉任戰略部長。他補充說:「戰爭主導人事。時間和情況都讓我們需要強化和重新組織。」

阿拉哈米亞說:「敵人準備犯進。我們正在準備保衛我們自己。」

列茲尼科夫在2021年11月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並協助烏克蘭取得西方武器,來強化烏克蘭軍隊。但他的國防部不斷出現貪腐醜聞。

在烏克蘭國防部被指控以2到3倍的價格簽署一份食物合約之後,格列茲尼科夫的副手今年1月被迫請辭。

列茲尼科夫5日稍早沒有透露他是否計畫留任國防部,但表示只有澤倫斯基能決定他的命運。

列茲尼科夫補充說,國防部的反貪部門沒有做到其工作,需要被「完全重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