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光山星雲法師辭世 晚年深受疾病所苦

  • 時間:2023-02-06 07: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佛光山星雲法師辭世 晚年深受疾病所苦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辭世,享耆壽96歲。(圖:取自佛光山網站)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6歲。相關知情人士5日晚間證實此事,佛光山預計今天(6日)上午對外說明。

據了解,星雲法師農曆年前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核心弟子已有心理準備,5日由車輛載送離開長庚醫院,在佛光山辭世,弟子們陪在身旁。知情人士指出,星雲法師2011年中風後身體狀況走下坡,近年健康時好時壞,且需要到高雄長庚醫院洗腎,偶爾需要住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曾表示,星雲大師意志力很堅強,即使近年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也需要洗腎,但還是會參與會議及活動,有時會透過錄製影片方式參與。

出身中國江蘇的星雲法師於1949年遷居台灣,1967年開創佛光山,以多角化經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

在星雲法師辭世之前,佛光山已建立接班制度穩定發展,除了第一至三任住持由星雲法師擔任,歷年來有心平、心定、心培等人接掌住持,現任住持是第九任心保和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