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示警拉美 哥倫比亞也發現疑似氣球物體

  • 時間:2023-02-06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示警拉美 哥倫比亞也發現疑似氣球物體
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行畫面。(AFP)

法新社5日報導,哥倫比亞表示,在華府示警,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一個類似遭到美國擊落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一個「物體」飛越其領土上空。

哥倫比亞空軍4日發表聲明說,這個「特徵與氣球類似」的物體,是在3日被發現,並且「受到監控直到離開國家領空」。

聲明指出,這個物體以5萬5千英尺(1.7萬公尺)的高度飛行,平均速度是25節(knots,時速46公里)。

聲明中還提到,「它並未對國家安全與國防或航空安全構成威脅」。

哥倫比亞空軍表示,他們正和國家與機構合作調查,來「確立這個物體的起源」。

一架美國戰機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擊落一個美方所說的中國間諜氣球,並譴責此舉是「令人無法接受的侵犯」。

這個飛艇在數天內飛越北美上空,加劇華府和北京的緊張關係。北京稱這是一個被吹離航線的氣象氣球。

五角大廈3日表示,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另一個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但並未提供細節。

除了哥倫比亞,沒有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通報發現這個飛艇。委內瑞拉5日則猛烈抨擊「美國對一架源自中國的民用無人飛艇的攻擊」。

受到美國制裁的卡拉卡斯(Caracas)發表聲明說,美國再次訴諸武力、而非以應有的嚴肅與責任來因應這種情況。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