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雲圓寂 陳建仁表悼念:時間允許會出席頌讚典禮

  • 時間:2023-02-06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星雲圓寂 陳建仁表悼念:時間允許會出席頌讚典禮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將於13日舉辦頌讚典禮。(資料照/AFP)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將於13日舉辦頌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一早在臉書發文悼念星雲法師,他今天在台南受訪時也表示,若時間許可,一定會出席頌讚典禮。陳建仁表示,相信星雲法師在天之靈會保佑國際佛光會繼續發光發熱,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慈悲與善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圓寂,佛光山將於13日在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到台南參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對星雲法師圓寂表達悼念之意,並說如果時間許可,一定會出席頌讚典禮。

陳建仁表示,星雲法師是受敬重的佛教領袖,相信星雲的在天之靈也會保佑國際佛光會繼續發光發熱,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慈悲與善良。他說『(原音)我時間許可一定會出席,星雲法師是我很尊重佛教界領袖,而且國際佛光會做了很多人道救援工作,全世界都看得到,所以我相信星雲法師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國際佛光會,未來在人道救援工作上繼續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之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慈悲喜捨,看到台灣人民的善良還有願意幫助別人。』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表達悼念;陳建仁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星雲法師創辦國際佛光會,慈悲捨喜、服務奉獻的精神感到敬佩與感恩,相信這些人道救援的善行義舉也會繼續發揚光大。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