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價今起漲3元又取消?農委會駁非「看不見的黑手」

  • 時間:2023-02-06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蛋價今起漲3元又取消?農委會駁非「看不見的黑手」
圖為高雄一家量販賣場冷藏區盒裝雞蛋。(資料照片/CNA)

台灣近期因為低溫再加上日夜溫差大,有媒體報導,雞蛋每天缺460萬,雞農與蛋商協調,今天(6日)開始,每台斤漲價3元,但農委會卻扮演「看不見的黑手」壓制,不准漲價。對此,農委會也駁斥,雞蛋價格波動是由產銷雙方依市場機制決定,後續是否進一步變動,仍應依循「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機制協商後,正式報價。

農委會指出,網路媒體報導蛋價調漲一事,為產業群組內訊息,是產銷利害關係人的意見交換,目前國內蛋價並沒有波動,近期雞蛋減產,主要是因為氣候低溫及日夜溫差大,影響雞隻產蛋與育成率,目前每天產量11.6萬箱,相較農曆春節前12.2萬箱減少,但較去年同期10.6萬箱供應為多。農委會強調,春節後消費減少,部分蛋雞場循往年生產週期調整雞群產能,進行換羽休產或更新雞群,農委會將持續嚴密監控雞蛋產銷供需狀況。

農委會也表示,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於今年2月3日已邀集產銷雙方召開「雞蛋產銷預供調配會議」共同研析和意見交換,至於後續蛋價是否進一步變動,仍應依循「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機制協商後,正式報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