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陸網民喊賠錢

  • 時間:2023-02-06 11:16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陸網民喊賠錢
圖為美方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軍一架F-22戰機4日擊落一顆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持續引發中國大陸網友議論,不少人喊著要美國人賠錢。

批老美小家子氣

在微博上,不少網民批評美國小氣,容不一顆氣球:「美國對一個誤飄的流浪氣球都耿耿於懷,太小家子氣了」、「破壞飛行自由,典型的美式雙標」、「對一個氣球動用武力了。」

喊照價索賠

有些人認為要向美國索賠:「照價賠錢(怒)」、「更生氣了!球球的命也是命!」、「下一步該由公司發起向美帝的索賠了。 」

民粹言論有人不認同

另外,有一位微博版主指出,老美拿民用氣球作文章,以後星鏈是不是可以打下來?但這則發言立即遭到其它網民反駁:「煽動民粹其實最後倒楣的是老百姓。」

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可以理解美國人的大動作反應:「進入別人領空,擊落也是合理」、「這要是美國氣球飛到某國上空,以老胡(胡錫進)為首的敏感自卑小粉紅已經叫囂核平華盛頓了吧。」

而有一些網友則關心美中氣球事件,對今天(6日)大陸A股的影響。

中方:保留使用必要手段權利

美國當地時間4日,美國軍方出動一架F-22戰機,在靠近卡羅萊納州海岸的大西洋上空,用一枚AIM-9X空對空飛彈將這顆間諜氣球擊落,並表示這是北京對美國主權「令人無法接受的侵犯」;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5日表示,美方動用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是明顯過度反應,中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並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