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8強震土敘已逾20死 逾百建物倒塌料死傷將攀升

  • 時間:2023-02-0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7.8強震土敘已逾20死 逾百建物倒塌料死傷將攀升
土耳其東南部地區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預料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AFP)

土耳其東南部地區今天(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根據法新社報導,地方官員表示,目前已知至少15人喪生。由於許多建築物遭地震摧毀,預料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當地官員說,奧斯曼尼耶省(Osmaniye)有5人死亡,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有10人罹難。這兩省都位於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這起地震規模達7.8。地震將幾個城市的一些建築物夷為平地,也在鄰國敘利亞造成損害。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17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點17分),深度約為17.9公里。15分鐘後發生6.7的餘震。

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知15人死亡,由於地震發生時,許多人仍在睡夢中,恐被埋在倒塌的建物瓦礫中,預料死傷人數恐進一步攀升。

電視畫面顯示,受到驚嚇的居民穿著睡衣站在雪地裡,看著救援人員挖掘受損房屋的廢墟。

土耳其馬拉特雅省(Malatya)省長表示,至少有130棟建築物倒塌。

敘利亞民防單位則說,由於地震導致建築物倒塌,敘利亞西北部有「數十名受害者或被困在瓦礫下的人」。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北部已至少有8人喪生。

當地一家醫院告訴法新社,「在阿薩茲(Azaz)和巴布(Al-Bab)已有8人死亡」,並表示,隨著搜救行動的進行,數字可能會上升。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