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邀麥卡錫訪台?游錫堃:沒有新發展

  • 時間:2023-02-06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曾邀麥卡錫訪台?游錫堃:沒有新發展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左2)日前結束訪美返抵國門時曾表示,訪美期間見到許多人,但並未與麥卡錫會面。(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訪台傳聞不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曾透露,他去年9月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飛到華府送邀請函,邀請麥卡錫訪台。游錫堃今天(6日)證實,王定宇說的是事實,但此事目前沒有新的發展。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至今依舊沒有定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表示,去年九月他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飛到華府送邀請函,邀請麥卡錫訪台。王定宇也指出,據他瞭解,,麥卡錫確實有意訪台,但成行時間未定。

剛結束訪美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培瑜宣示就職典禮,針對王定宇透露曾代表立法院向麥卡錫遞出邀請函訪台一事,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王定宇說的是事實,但目前此事並沒有新的發展。

而游錫堃日前結束訪美返抵國門時曾表示,訪美期間見到許多人,但並未與麥卡錫會面,也不清楚麥卡錫要不要來、什麼時候來。游錫堃今天重申,他受邀赴美演講,行程順利,演講結束後雖然代表處安排他見了一些美國高層,但雙方約定不對外透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