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敘利亞7.8強震 逾300人死 民眾受困瓦礫堆

  • 時間:2023-02-06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土耳其敘利亞7.8強震 逾300人死 民眾受困瓦礫堆
圖為土耳其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的一棟建築物,6日在強震中倒塌。(AFP)

路透社報導,一場規模7.8大地震在今天(6日)侵襲土耳其中部和敘利亞西北地區,導致至少30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整片區域的建築物倒塌,搜救行動已展開,以找尋被埋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

這場發生在冬日清晨天仍黑暗之時的地震,在賽普勒斯(Cyprus)和黎巴嫩(Lebanon)也能感受到。

土耳其災難暨緊急管理局(AFAD)稍早表示,這場地震已造成76人死亡、440人受傷。當局正集合搜救隊伍,與補給飛機前往受災區,同時發布「4級警戒」,呼籲國際援助。

土耳其災難暨緊急管理局指出,「在阿達那(Adana)、阿德亞曼(Adiyaman)、馬拉特雅(Malatya)、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及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已有76名公民死亡,在尚勒烏爾法(Sanliurfa)、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阿達那、阿德亞曼、馬拉特雅、奧斯曼尼耶(Osmaniye)、哈泰(Hatay)及卡利斯(Kilis)有440名公民受傷。」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這起地震規模達7.8。地震將幾個城市的一些建築物夷為平地,也在敘利亞造成損害。

一名敘利亞衛生官員表示,有超過200多人死亡,大約600人受傷,他們大部份位於哈瑪省(Hama)、阿勒坡(Aleppo)和拉塔基亞省(Latakia),當地有無數建築物倒塌,官員並呼籲民眾利用自己的車輛協助運送傷者至醫院。

在敘利亞受創最嚴重的阿勒坡(Aleppo)省,一名醫療衛生官員告訴路透社,有些居民仍在瓦礫堆下,醫院正湧入大批受傷民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一篇聲明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指示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其他聯邦政府夥伴,評估因應方案,協助土耳其及敘利亞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他表示,美國對這場毀滅性地震深感關切。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