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碧昂絲打破葛萊美獎紀錄 成為獲獎最多歌手

  • 時間:2023-02-06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碧昂絲打破葛萊美獎紀錄 成為獲獎最多歌手
碧昂絲在第65屆葛萊美獎拿下4座獎項。(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流行天后碧昂絲(Beyonce)5日在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打破記錄,成為職業生涯累計獲獎最多的人,但再次與代表最高殊榮的年度專輯擦身而過,該獎項由英國歌手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拿下。

碧昂絲在第65屆葛萊美獎拿下4座獎項,使得她的累計得獎總數來到32座,超越了古典樂指揮家蕭提(Georg Solti)。

儘管碧昂絲多年來取得巨大的成就,這位41歲歌手卻從未贏得最佳年度專輯這個獎項。哈利史泰爾斯在5日以專輯「哈利屋」(Harry's House)抱回這個大獎。

驚喜的哈利史泰爾斯在領獎時說:「我一直受這個獎項的所有藝術家啟發」,「在今天這樣的夜晚,這顯然有多麼地重要,要記得對我們來說,沒有東西能跟音樂一樣美好。」

葛萊美獎的投票人,將主要獎項分給了好幾位藝術家。

饒舌歌手麗珠(Lizzo)以歌曲「是時候了」 (About Damn Time)拿下最佳年度唱片。

她把這個獎獻給已故歌手王子(Prince),並表示王子啟發了她製作積極正面的音樂。麗珠也向碧昂絲致敬,並回憶她在小學5年級翹課去看碧昂絲的演唱會。

麗珠說:「你無疑的是我們生命裡的藝術家。」

藍調歌手邦妮雷特(Bonnie Raitt)以描寫器官捐贈者的「就像這樣」(Just Like That),獲得最佳年度歌曲。

哈利史泰爾斯從一項陣容強大、曲風廣泛的名單中脫穎而出。入圍最佳年度專輯的包含碧昂絲、波多黎各饒舌歌手壞痞兔(Bad Bunny)、麗珠、英國歌手愛黛爾(Adele)和瑞典流行樂團ABBA。

碧昂斯以專輯「潮流復興」(Renaissance)獲得最佳舞曲/電音專輯獎,刷新了葛萊美歷史記錄,並上台領獎。

碧昂絲說:「我盡量不要太情緒化。我只想享受這個夜晚」、「我要感謝上帝保護我。謝謝你,上帝。」

碧昂絲也感謝她的家人和「酷兒(queer)社群,感謝你們的愛和發明了這個類別。」

最佳饒舌專輯由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的專輯「Mr. Morale & The Big Steppers」拿下。

美國爵士歌手莎瑪拉・喬伊(Samara Joy)獲得最佳新人獎。

葛萊美獎由大約1萬1,000名美國錄音學院(Recording Academy)成員選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