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事件 韓國表理解

  • 時間:2023-02-06 14:37
  • 新聞引據:、大紀元、韓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事件 韓國表理解
中國間諜氣球飄入美國領空,引發美中關係再次緊張。圖為美方擊落中國間諜氣球。(路透社/達志影像)

韓聯社今天(6日)報導,韓國政府就美國近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一事表示,韓方理解美方就有關問題的關切。根據國際法,美方有權為維護本國安全採取必要措施。

美中間諜氣球爭議 韓國表態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韓國政府一貫堅持按國際法,絕不容忍一國侵犯他國領土主權的立場。官員還稱,中方應就相關問題以透明方式,向國際社會做充分說明。

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指出,美國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不曾飛越韓國領空。

中方稱民用無人飛艇  余茂春不信

另外,針對中國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中方辯稱是「民用」誤入;又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延後訪北京稱雙方「沒宣佈過什麼訪問」;在美軍將氣球擊落後,又表示抗議。對此,美國國務院前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重批,中共是撒謊成性的政府。

余茂春5日接受大紀元採訪說,「中方現在是被美國抓個正著,他自己說的謊都不能圓起來。在中國那麼一個國家掌控的情況下,像這樣涉及一個大國領空的問題,不可能是由民辦的。」

余茂春批評,中共不敢說究竟是哪個民辦的公司?它的目的是什麼?它的總部在哪裡?是哪些人員的操作?它的運作目的是什麼?中國自己都講不清楚。

他指出,開始的時候中國共產黨高官就說這個是美國憑空捏造的,沒有那麼回事,被(美方)出具證據之後,又改口這是民辦公司的氣球,是不可控制的。

「如果是不可控制的,那麼已經失控了那麼久了,應該給美國打個招呼,沒有。這個很明顯中共撒謊,美國政府從來也不會相信這一套。」

美國當地時間4日,美國軍方出動一架F-22戰機,在靠近南卡羅萊納州海岸的大西洋上空,用一枚AIM-9X空對空飛彈將這顆間諜氣球擊落。

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擊落中國氣球的決定,嚴重衝擊損害兩國關係。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