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雲法師圓寂 柯文哲讚佛光山經營成功

  • 時間:2023-02-06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星雲法師圓寂 柯文哲讚佛光山經營成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他受訪時悼念星雲法師,並稱讚佛光山已經超越星雲個人。(民眾黨提供)

星雲法師5日圓寂,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6日)表示,佛光山經營成功,已經超越星雲法師個人,是星雲最了不起的地方。至於台灣燈會開幕式中,被全程安排在舞台最邊邊,柯文哲則強調,站在哪裡不重要。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最後一次見到星雲法師約在2020年,當時大師已經坐輪椅。而星雲法師作為宗教家,慈悲為懷,且著作等身,每次見面都會送他很多書。柯文哲認為,佛光山即使少了星雲也能運作如常,「佛光山已經超越星雲本人,這個了不起」,也是星雲大師經營成功之處,並印證了自己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的一貫主張。

媒體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文指稱心繫台灣,是否有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意味?柯文哲則批評這個問題很奇怪,並反問郭台銘如果不心繫台灣,要心繫哪裡?至於交通部主辦的台灣燈會開幕式中,柯文哲全程被安排站在舞台最邊邊,柯文哲則強調,大家是來看燈不是來看他,站在哪裡不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