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丁美洲發現另一顆氣球 中國:民用目的

  • 時間:2023-02-06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拉丁美洲發現另一顆氣球 中國:民用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表示,在拉丁美洲見到氣球來自中國,是做為民間用途。(資料照/圖:推特@MFA_China)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6日)表示,在拉丁美洲上空見到的氣球來自中國,是做為民用目的。

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據了解,有關這個無人飛艇來自中國。」她表示,這個無人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意外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

毛寧並且說,這個無人飛艇的自動轉向能力有限。

在此之前,美國示警,指出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一個與遭美國戰機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類似的氣球後,哥倫比亞空軍4日發表聲明說,這個「特徵與氣球類似」的物體,是在3日被發現,並且「受到監控直到離開國家領空」。

在這顆出現於拉丁美洲上空的氣球之前,美國上空也出現一顆疑似的中國間諜氣球,導致華府和北京緊張關係升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此推遲訪問中國的行程,但是北京辯稱所謂的氣球是一個被吹離航線的無人飛艇,用於氣象偵測與其他科學研究目的。

隨後美國一架戰機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將這個美方所說的中國間諜氣球擊落,並譴責北京此舉是「令人無法接受的侵犯」行為。

對此,毛寧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中美雙方應在不使用武力的情況下,保持冷靜、妥善處理中國無人飛艇進入美國領空的問題。

毛寧在被記者問及這起事件的嚴重性時,表示這是一起意外、個別的事件。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