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0人名單底定!經典賽中華隊正式成軍

  • 時間:2023-02-06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30人名單底定!經典賽中華隊正式成軍
林子偉(後排左起)、王威晨、總教練林岳平、江少慶、黃子鵬與經典女孩應援啦啦隊,一同現身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成軍記者會。(江昭倫 攝)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今天(6日)正式揭曉,教練林岳平表示,會利用熱身賽觀察選手狀況排出最佳陣容,希望打出讓台灣球迷感動的球賽!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教練團從36人集訓名單中敲定中華隊最終30人,並在6日正式公佈,包含投手14位、捕手3位、內野手8位、外野手5位。

除旅日選手張奕日前因為參加西武春訓時感覺右肩狀況不佳宣布退出,吳哲源、林凱威、戴培峰、岳東華、林安可5人也未在30人其中,成為遺珠之憾。總教練林岳平:『(原音)當然最痛苦當然是我們統一的林安可,在最後選擇上,割捨到我同隊的林安可,唯一可以理解我是想要把林子偉往右外野做先發角色,林安可如果沒有先發的出賽的角色,只剩代打,所以在最後跟教練團考量之下,在全隊作戰配合演練或是一些鞭策,做了這最後的決定。』

林子偉是首度代表國家參加經典賽,他坦言心情很開心也很緊張,「想要每場都獲勝,壓力蠻大的」。對於總教練讓他當工具人,並優先鎮守外野,林子偉欣然接受。林子偉:『(原音)之前就是也學這個工具人,所以還好,只要熟悉一下內外野,外野的飛球、草皮,內野的滾地球接一下,腳步算一下,球感繼續維持這樣。』

江少慶過去參加過經典賽,這次與更多年輕選手一起出賽,他感覺全隊充滿鬥志,也認為在國際大賽中只要調整得好,每個人都有機會當王牌投手。江少慶:『(原音)國際賽難說,因為短期備賽,誰調整狀況最好,誰可能就是當屆的王牌 ,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把自己調整到最好,交給教練。』

擔任此次經典賽中華隊領隊的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經典賽國家代表隊30人名單出爐後,中職也會做好後勤支援,讓中華隊無後顧之憂,全力求勝。蔡其昌:『(原音)我們希望讓中華隊有一個最好的後勤的環境,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全力可以拼搏,目標就是求勝。上次記者訪問我,我已經講過了,這個時間我已經空下來了, 帶大家去東京,接下去去邁阿密,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除了精彩賽事,這次經典賽A組預賽也特別請到了史上首位全票通過名人堂的前洋基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將於中華隊對巴拿馬開幕賽中登板開球。賽前李維拉還將在台灣運彩攤位舉辦簽書會。

此外,為幫中華隊加油,台灣精品也贊助組成「經典女孩」應援啦啦隊,要在球場上帶領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除了地主中華隊之外,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以及從資格賽晉級會內賽的巴拿馬等勁敵,要一同爭搶複賽門票。

【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

投手14位:呂彥青、江少慶、陳禹勳、胡智爲、黃子鵬、王維中、李振昌、曾仁和、陳冠偉、陳冠宇、鄧愷威、宋家豪、曾峻岳、陳仕朋。

捕手3位:捕手則是3位,包括吉力吉撈鞏冠、林岱安、高宇杰

內野手8位:張育成、林子偉、鄭宗哲、吳念庭,王威晨、江坤宇、林立、范國宸。

外野手5位:王柏融、陳傑憲、陳晨威、成晉、郭天信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