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除無人機資安疑慮  數位部3月成立檢測實驗室

  • 時間:2023-02-06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消除無人機資安疑慮  數位部3月成立檢測實驗室
近來,無人機的資安防護議題引起各界關注討論。(圖:Unsplash)

上百台無人機在夜空飛翔,形成美麗畫面,但其中有不少零件都是中國製造,資安問題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數位發展部今天(6日)於國科會提報「資安產業發展規劃」,宣布今年3月1日起成立「無人機資安聯合檢測實驗室」,以強化國產無人機資安防護能力並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6日召開第3次委員會議,會中數位發展部提報「資安產業發展規劃」,特別提到今年產業資安推動重點分別是無人機資安及半導體設備資安。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指出,無人機資安將由國科會協調數位部所屬法人成立「無人機資安聯合檢測實驗室」,並於今年3月1日起提供相關檢測服務,以強化國產無人機資安防護能力並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不過,目前市面上的無人機幾乎都是中國製造,是否這些無人機都要經過檢測才能販售?數位部韌性建設司司長鄭明宗指出,管理方面是由交通部民航局訂定,目前正在修法,未來數位部將提供檢測報告。他說:『(原音)進口進來基本上都會飛行,飛行就要在民航局飛行計畫裡面去登錄,未來我們這個聯合實驗室會提出測報,關聯性是這樣;數位部法人提供無人機資安測報,來給民航局做登錄,至於要不要飛、要不要販售,這些會由民航局來處理。』

在半導體方面,數位部指出,將與產業合作建立SEMI E187標準認驗證制度,驅動產業資安韌性升級,讓台灣成為全球可信任供應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