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商團體將會蔡總統 中小企總籲組國家隊「有感轉型」

  • 時間:2023-02-06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工商團體將會蔡總統 中小企總籲組國家隊「有感轉型」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八大工商團體預計20日向蔡英文總統拜晚年,將當面向總統重申面臨淨零轉型、地緣政治風險、國際經貿整合等挑戰下,台灣應做足準備,提升產業競爭力。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今天(6日)指出,新內閣上任後,人民需要有感施政,他建議政府籌組國家隊來協助中小企業「有感轉型」。

新內閣1月底正式走馬上任,八大工商團體預計2月20日入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這將是工商團體大佬們在內閣改組後,首度與蔡總統見面,談論產業、能源、兩岸、國際經貿整合等政策建言。

幾個工商團體皆認為,俄烏戰爭、通膨及升息問題、終端需求低落等,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同時,國內也面臨淨零轉型、疫後復甦等議題,今年將充滿變數及挑戰。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指出,新內閣上任,最重要的是要端出讓人民有感的施政,就中小企業而言,面對這些內外挑戰下,經營壓力加劇,需要跨部會來協助轉型,因此他將建議籌組中小企業國家隊,讓中小企業也能「有感轉型」。他說:『(原音)這連口罩你都可以國家隊,中小企業這麼多問題,為什麼不要弄個中小企業國家隊,而且這種國家隊是隨時在輪動管理的,不是說開一個會就沒了。』

另外,幾個工商團體也表示,屆時也將向蔡總統談兩岸議題,因為中國市場仍是不能放棄的龐大市場,呼籲兩岸關係不能持續冷凍下去、應重新評估兩岸經貿政策,而工商團體也願意出面,由民間帶頭恢復兩岸之間的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