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 死者增至逾千人

  • 時間:2023-02-06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 死者增至逾千人
土耳其中部和敘利亞西北地區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目前土耳其已有912人遇難,超過5,300人受傷。(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土耳其中部和敘利亞西北地區今天(6日)遭到芮氏規模7.8強烈地震侵襲後,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搜救生還者的行動正持續進行中。

報導指出,這起強震發生時,當地仍在凌晨時分,民眾還在睡覺,此後又發生了數十次餘震。

BBC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光是在土耳其已有912人遇難,超過5,300人受傷。

此外,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敘利亞因這起強震而死亡的人數至少為326人,受傷人數為1.042人。

在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地的數百棟建築物因強震倒塌後,土耳其發出了國際求助呼籲,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內的各國領導人都已承諾提供援助。歐洲聯盟今天表示,已有10支搜救團隊動員前往救援。

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土耳其的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附近,包括在土耳其、敘利亞、黎巴嫩、賽普勒斯和以色列的居民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強烈晃動。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