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AEA署長本周訪莫斯科 聚焦札波羅熱核電廠安全

  • 時間:2023-02-06 1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IAEA署長本周訪莫斯科 聚焦札波羅熱核電廠安全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6日)表示,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將於本周訪問莫斯科。

雷雅布可夫說,葛羅西來訪的會談重點將聚焦在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周圍設立安全區的問題,他接著表示,莫斯科希望進行深入和專業的討論。

此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葛羅西訪問莫斯科時,不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他將與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與外交部的多位官員會面。培斯科夫說,莫斯科期待雙方有一個「建設性的會談」。

自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俄軍於去年3月佔領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但此後這座核電廠的周圍地區就經常遭遇砲火攻擊,俄國和烏克蘭相互譴責對方攻擊核電廠。原能總署擔心引發核災,並持續對核電廠的安全表達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