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搜救隊30人赴土耳其支援救災 蔣萬安為隊員打氣

  • 時間:2023-02-06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搜救隊30人赴土耳其支援救災 蔣萬安為隊員打氣
台北市搜救隊支援30人協助土耳其救災,台北市長蔣萬安(右)為隊員們打氣。(北市府提供)

土耳其南部今天(6日)清晨發生強震,許多建築物倒塌受損,造成嚴重死傷。台北市搜救隊支援30人前往土耳其協助震災救援,其中包括榮總醫生1人、榮總護士1人、結構技師1人及2隻搜救犬,並已在今天晚間整隊出發。

台北市長蔣萬安獲知台北市搜救隊將前往土耳其支援震災搶救後,提前離開台灣燈會迎賓晚會,於晚間7時許趕抵消防局民權分隊,為搜救隊隊員們打氣致意。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搜救隊是全國第一支國際搜救隊,也是第一個取得重型能力認證資格的搜救隊伍,最具專業及豐富的國內、外搜救經驗。

他並指出,台灣曾在1999年土耳其發生地震時派員協助救災,土耳其也曾在台灣921地震時派員來台協助,雙方建立起相互救援的情誼,也讓這次救援具有更深一層的使命。他期許搜救隊展現平日訓練的實力,也提醒務必要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