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青陽奪葛萊美  蔡總統:展現台灣堅強設計實力

  • 時間:2023-02-06 21: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蕭青陽奪葛萊美  蔡總統:展現台灣堅強設計實力
蔡英文總統6日透過臉書恭喜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父女檔奪下第65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最佳唱片包裝。(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今天(6日)分別透過臉書恭喜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父女檔奪下第65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最佳唱片包裝。蔡總統感謝他們讓台灣美麗的音樂,分享到世界的舞台上,展現台灣堅強的設計實力。

第65屆葛萊美獎今天在加州洛杉磯頒獎,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以「淡蘭古道三部曲」專輯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

台灣設計師連2年拿下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去年得主李政瀚和于薇強調,多元文化和包容力就是台灣設計的強項,今年得主蕭青陽是他們的設計啟蒙,特別鼓舞人心。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蕭青陽的設計實力,早已深受國內外肯定。

蔡總統指出,2017年,她出訪中美洲友邦,邀請蕭青陽為出訪專案設計圖騰,他以台灣特有生物為主體,加上代表性的景觀,透過線條表達連結意涵,象徵台灣和友邦的良善連結。他也曾以玉山為意象,為總統文化獎設計主視覺及打造獎盃,希望透過玉山永恆,高度、以及分量的意象,來表達對這塊土地具有貢獻的人。

蔡總統感謝蕭青陽和蕭君恬,透過這張專輯,讓台灣美麗的音樂,分享到世界的舞台上,更讓台灣藝術家,連續2年獲得該獎殊榮,展現台灣堅強的設計實力。

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發文恭賀,他說,蕭青陽是台灣知名的設計師,作品橫跨書籍與影音專輯的封面、裝置藝術等領域,都展現對台灣文化的認同與重視。

賴副總統說,這次,蕭青陽與女兒一起拿下這份榮耀,讓台灣的美走入國際視野,也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到屬於台灣的歷史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