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援土耳其強震 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40人晚間出發

  • 時間:2023-02-06 2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救援土耳其強震 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40人晚間出發
土耳其發生強震,消防署特搜隊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 (圖: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發生強震,消防署特搜隊與台北市搜救隊共40人,今天(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參與救援行動,內政部長林祐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到場授旗;明天(7日)上午還會有第二梯次搜救隊共90人再飛往強震災區。吳釗燮和林右昌表示,九二一大地震時,土耳其搜救隊也來台協助救難,台灣如今以同樣的精神協助土耳其,希望把災害降至最低。

土耳其發生強震,數百棟房屋倒塌,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消防署特搜隊和台北市搜救隊共40人,攜帶3隻搜救犬和4至5噸的裝備,於6日晚間10時2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前往土耳其,投入救難行列。

消防署特搜隊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到場授旗。 (圖:消防署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晚間也到機場為搜救隊授旗,加油打氣。吳釗燮表示,九二一地震時,土耳其搜救隊也曾來台救出國人,如今台灣國際搜救隊也以同樣的精神,在第一時間整裝完畢,前往救援,展現台灣的愛心。吳釗燮說:『(原音)那經過外交部、內政部、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以及土耳其政府協助下,今天晚上第一支救難隊就要出發了。我希望我們的救難到到那邊去,能夠盡心協助當地災民,讓當地災害降至最低,我想這就是台灣人心展現,台灣展現我們愛心,我想這就是台灣精神。各位代表的就是台灣隊,我們台灣隊要加油。』

林右昌表示,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即將出發,他相信以搜救隊精實的訓練,一定可以救出受困的民眾。林右昌說,現場狀況與天氣都很惡劣,氣溫可能是零度以下,他請搜救隊成員搜救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