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歐盟13國出動救災

  • 時間:2023-02-07 06: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強震 歐盟13國出動救災
土耳其強震,歐盟13國出動救災。示意圖。(圖:EU)

土耳其發生百年罕見強震,歐盟執委會宣布啟動對外人道救援機制,並有13國救援隊動員協助救災。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6日表示,土耳其一夜之間發生芮氏規模7.8級地震,鄰國敘利亞也受衝擊,是該地區百年來最強烈的地震之一。歐盟因此立即啟動對非會員國的「平民保護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

在該機制下,歐盟動員了來自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法國、希臘、匈牙利、馬爾它、荷蘭、波蘭和羅馬尼亞共10個會員國的救災團隊前往現場。另有義大利、西班牙和斯洛維尼亞也各別向土耳其提供救援隊協助。

執委會表示,歐盟所屬「緊急應變協調中心」(Emergency Response Coordination Centre)與土耳其政府保持直接聯繫,準備隨時提供支援。

同時,歐盟的哥白尼衛星系統(Copernicus satellite system)也已啟動提供緊急影像服務。

敘利亞政府並未向歐盟要求協助,但執委會表示歐盟已準備好透過人道機制救助敘利亞災民。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