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為太晚擊落氣球辯護 白宮稱將取得有價值情報

  • 時間:2023-02-07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為太晚擊落氣球辯護 白宮稱將取得有價值情報
美國總統拜登6日為太晚擊落氣球辯護。 (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為等到中國氣球橫越美國後才將它擊落的決定辯護,而白宮表示,將從氣球裝置上取得有價值的情報資料。

中國說這顆氣球是一個偏離航道的氣象觀測飛行體,而非軍方用途,但華府稱這是一顆精密的高空間諜氣球。

一架美國戰機4日在美國東岸的大西洋外海擊落這顆氣球,美國海軍與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目前正在回收殘骸,以進行情報分析。

拜登告訴記者:「當它從加拿大來到美國,我告訴國防部我想在適當的時機盡快將它擊落。」

拜登說:「他們的結論是,我不應該在陸地上空將它擊落,它並非嚴重的威脅,我們應該等到它飛到水域上空。」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軍「已經從海面上回收了部分殘骸」,儘管天候狀態不允許對殘骸所在地進行海底監測。

柯比說,他們「在未來幾天就能下水,檢視有什麼東西在海底,但這只是個開始。」

柯比補充說,他們採取了相關措施,確保氣球在飛越美國時儀器的間諜能力「減弱」,並「同時增加與提升我們從它收集情報和資訊的能力。」

柯比表示:「我們仍在分析我們在氣球被擊落前收集到的資訊,而現在我們將回收它,我認為我可能會知道更多事情。」

拜登說,他對於氣球事件不感到意外。拜登試圖與中國建立更穩定的關係。

拜登說:「氣球與試圖監視美國的問題,是對中國預料之中的事情。」

拜登指出:「這不是一個信任中國的問題,而是一個決定我們可以在哪些方面合作,以及在哪些方面存在對立的問題。」

根據柯比說法,他們無意把殘骸交還給中國。柯比說:「據我所知沒有將它交還的這種意圖或計畫。」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